返回首页

2016年度中国智库大事记

1月

●22日,国家高端智库理事会扩大会议召开。

●27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全球智库报告2015》发布。

●27日,上海社会科学院《2015中国智库报告》发布。

2月

●4日,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与美国布鲁金斯学会在华盛顿合办研讨会。

●1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等主办“2016年经济形势座谈会——聚焦新常态、新改革、新发展”。

3月

●19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经济峰会”。

●23日,全国党建研究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作出建设高端智库重要指示。

4月

●7日,首届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论坛“战略与路径:构建融通中外的话语体系”在京举行。

●2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主办“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学术研讨会。

●29日,欧洲对华智库网春季会议在布达佩斯召开。

5月

●10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论坛”在广州开幕。

●12日,以军民融合方式组建的全国性智库——中国国防金融研究会在京成立。

●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智库建设要把重点放在提高研究质量、推动内容创新上。

6月

●5日,盘古智库主办的“共享·创新”2016香山全球智库论坛在京举行。

●20日,习近平主席出席丝路国际论坛暨中波地方与经贸合作论坛开幕式,强调“智力先行,强化智库的支撑引领作用”。

●20日—21日,中亚区域经济合作学院和亚洲开发银行联合举办的第一届“中亚区域智库发展论坛”在哈萨克斯坦举行。

7月

●5日,海问题对中美智库南话会在美国华盛顿举行,就南海仲裁问题发出理性声音。

●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座谈会。十位发言专家中多位来自智库。

●29日—30日,“G20智库论坛(T20):建设新型全球关系——新动力、新活力、新前景”举行。


8月

●12日,由中国驻肯尼亚使馆与浙江师范大学等合办的中非媒体智库研讨会在肯尼亚蒙巴萨举行。

●26日,“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术研讨会暨中央编译局国家高端智库重点研究领域核心团队工作会议”举行。

9月

●4日—5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举行,智库贡献受习近平总书记肯定。

●23日—24日,全国社会科学院第十九届院长联席会议暨首届智库论坛在山东淄博举行。

●28日,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学术委员会成立仪式暨2015中国智库年度发展报告、中国智库索引系统发布会在京举行。

10月

●10日,中国军事科学院和中国国际战略学会在京举办第七届香山论坛。

●12日,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理事会暨国家高端智库研究基金捐赠协议签订仪式在京举行。

●20日,由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与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联合主办的上合组织首届经济论坛在京举行。

11月

●5日,由国务院参事室牵头,零点有数等三家民间调研数据机构参与的国务院参事室社会调查中心正式成立。

●10—11日,上海社会科学院智库研究中心、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智库项目组和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联合主办的“2016上海全球智库论坛”举行。

●17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互联网国际高端智库论坛在浙江乌镇举行。

12月

●3日—4日,中国大学智库论坛2016年年会在沪举行。

●17日,由光明日报社、南京大学主办的“2016中国智库治理论坛”在南京举行。中国智库索引(CTTI)发布首批来源智库名录。

●17日,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联合主办“2016—2017中国经济年会”。

责任编辑:作者: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