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齐延平




   齐延平,1968年出生,籍贯山东昌邑市,法学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泰山学者特聘教授,《人权研究》主编,国家社科基金法学评审组成员,外交部人权专家库成员。现任学院学位委员会主席、学校社科学部学术委员会主任、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学校学位委员会常委会委员、山东大学人权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齐延平教授长期以来致力于法学理论的研究工作,积极参与了我国法治建设进程中有关法治与社会转型、法治与市场经济、法治与人权等领域重大理论问题的研究与攻关,提出的一系列有价值的观点,获得了学术界的高度评价;在人权理论的研究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在国内外有着较大影响。2009年获聘国家社科基金法学学科评审组成员,担任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法学教材的评审专家,2010年获“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提名和“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2012年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贴,2014年获第七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称号。

  齐延平教授现担任国际法哲学社会哲学协会中国分会秘书长、中国法理学研究会秘书长、山东省法理学会会长,积极组织协调全国和山东省的法学理论研究工作,成功组织举办了十余次大型国际学术大会,多次率团参加国际和区域法哲学大会并担任大会组委会领导和分组主席,在国际学术交流工作中贡献突出。

  齐延平教授积极参与国家和地方的立法工作,参与国际法律与人权交流工作。受托执笔起草了我国首次公开发布的《国家人权行动计划》以及向联合国提交的“中国的司法”履约报告等法律文件;多次受邀参加政府间的法律与人权对话;每年定期受邀随中国政府代表团赴世界各国参与法律与人权的交流,积极发挥着学者在法律外交和人权交流中的作用。


责任编辑:作者: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