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胡金焱


   胡金焱,1966年9月出生,山东大学副校长、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经济学博士、复旦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后,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金融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副会长、中国金融学年会常务理事、山东省社科联第七届委员会副主席、首届山东省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山东省金融学会副会长及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山东省经济学会副会长、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专家、山东省教学名师。

  胡金焱教授多年来在民间金融、金融投资、资本市场、区域金融发展方面开展了持续研究。近年来主要以山东省为研究对象,持续进行民间金融理论与应用研究,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民间金融风险:变迁、区域差异与治理研究”为山东省人文社科领域首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资助。

  胡金焱教授在国内外高水平杂志共发表论文近百篇,包括Journal of Comparative Economics、《中国工业经济》、《金融研究》、等一系列高水平杂志。作为首位获得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次,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次,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4次,其他科研成果奖10余次。主持的《金融学专业教学团队》入选国家级教学团队,主持的“金融工程”专业被教育部、财政部批准为第四批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主持的《金融投资学》课程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胡金焱教授积极参与地市经济金融发展工作,发挥智库作用。承担了省发改委、省金融办、省社科规划办、省软科学办公室、各地市委托的多个项目,并主持建设了山东省应用金融理论与政策研究基地(省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山东省金融风险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金融风险控制方法与政策软科学研究基地、山东区域金融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省重点新型智库),研究成果与报告多次得到省委省政府、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的采纳与批示,并在《人民日报》(理论版)等权威报纸、期刊发表。


责任编辑:作者: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