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新型智库揭牌



  4月25日,山东省首批重点新型智库建设试点单位——聊城大学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新版《列国志》太平洋岛国系列阶段性成果发布会在聊城大学举行。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于洪君等领导嘉宾出席揭牌仪式。聊城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蔡先金与省社科规划办主任杜福为中心揭牌。

  新版列国志《汤加》《纽埃》《帕劳》《巴布亚新几内亚历史与现状》等四本新书在会上正式发布,加上此前的发布的《斐济》《图瓦卢》《所罗门群岛》《基里巴斯》《马绍尔群岛》《萨摩亚》《密克罗尼西亚联邦》《瓦努阿图》,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组织撰著的新版《列国志》太平洋岛国系列已有12种著作付梓出版。来自山东大学、中山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社科文献出版社的专家学者对四本著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对其填补空白、服务政府社会的地位和作用给予充分肯定。

  蔡先金校长在致辞中说,近年来聊城大学在坚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上,积极适应国家海洋战略和外交发展大局,创办了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开拓出一条新的服务国家和社会之路。中心此次成功入选山东省重点新型智库建设试点单位,是省委省政府对聊大综合办学水平的充分认可,和对学校长远发展的大力支持。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对中心建设的支持力度,促进中心提升科学研究、决策咨询能力和水平,为拓展山东开放发展的新空间,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努力将中心打造成山东重点新型智库的示范和标杆。

  于洪君副部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出访南太平洋岛国以来,特别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实施,双方的经贸文化往来愈加密切,聊城大学成立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独具慧眼,极具战略前瞻眼光。本次研究中心入选山东省首批重点新型智库建设试点单位,是中心发展的重要机遇,也是新的起点,希望聊城大学继续加大支持力度,汇聚各方资源,把中心建设好、发展好,为国家海洋强国战略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作者: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