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唐洲雁



    唐洲雁,安徽宿松人,1962年11月出生。南开大学哲学学士、硕士,复旦大学历史学博士,师从金冲及教授。曾任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一编研部主任、研究员,现任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二级研究员。国家“万人计划”第一批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全国文化名家暨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首席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兼任全国毛泽东哲学思想研究会会长等多个学术团体职务,是南京大学、山东大学等知名大学的兼职教授、特聘教授和博士生导师。

  长期从事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史党建等方面的研究。曾参与主编《建国以来毛泽东文稿》、《毛泽东思想形成与发展大事记》等著作10余部;参加《毛泽东年谱》(1949-1976)等书籍的撰写;出版《邓小平理论的内在逻辑与历史发展》《毛泽东的美国观》《实现中国梦的重大战略部署》《伟大工程与伟大梦想》《毛泽东的中国梦》《毛泽东与中国道路》《毛泽东的成功之道》《全面深化改革“面面观”》等著作10余部。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求是》《哲学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共党史研究》《党的文献》等报刊发表论文200余篇。担任过中央电视台大型电视专题片、文献片《新中国》《辉煌60年》《旗帜》《科学发展铸辉煌》等撰稿工作。

  主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内在逻辑和历史发展》和《推进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研究》两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已经完成《邓小平理论的内在逻辑与历史发展》《党的历代领导集体关于先进性的论述研究》和《关于思想理论建设研究》等三项国家社科基金青年、一般和委托项目研究。此外还承担了全国“四个一批”理论人才配套项目《中国梦重大战略思想研究》,山东省社科规划重大项目《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意识形态能力建设与治国理政的关系研究》和多项一般课题、委托课题研究。

  相关研究成果获得国家图书奖、第三届政府出版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和中直机关、中央文献研究室、北京市、光明日报、山东省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等10余项国家级、省部级奖励。

责任编辑:作者: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