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城市发展研究基地

山东省城市发展研究基地是2005年1月成立的省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挂靠济南大学,基地首席专家为张伟教授。现有专兼职人员30多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兼职)、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1人(兼职)、教授10余人。

近年来,山东城市发展研究基地积极整合研究力量,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加强学科建设,培育优秀成果,培养高层次人才,为建设经济文化强省服务。按照学科建设规划和服务社会工作计划,先后承担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软科学计划项目、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山东省软科学计划项目,以及国际合作研究项目、国家部委委托研究项目等30余项。其中,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我国自然资源资本化及其对应市场建设研究”,目前正在研究中。

自基地成立以来,已先后在Energy Policy(SCI与SSCI双检索刊物)、Ecological Indicators(SCI与SSCI双检索刊物)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在《管理世界》、《金融研究》等国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等转载20余篇;出版“绿色经济研究丛书”和“区域竞争力研究丛书”等多部专著;先后获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2项,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2项,其它省部级优秀科研成果奖10余项。目前,基地已经逐渐形成了自己的研究特色,关于绿色投融资的研究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


责任编辑:作者:本站